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工作动态
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上海市“十佳调解品牌提名奖”

2022-03-29

封面图.jpg

近期,上海市司法局举办“十佳新时代司法所”和“十佳调解品牌”发布仪式。经单位推荐、群众投票、综合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青浦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区婚调委)荣获上海市“十佳调解品牌提名奖”。区婚调委自2019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平安建设发力,为家庭发展赋能,助力家家幸福安康。


夯实工作基础

区婚调委组建涵盖妇联干部、妇联执委、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维权志愿者等组成专兼职调解员队伍,普遍开展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心理安抚、家庭教育等服务。三年来,区婚调委接待2000余人次,成功调解275起个案,收到锦旗5面,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密切协调配合

加强与政法委、公检法司、民政等职能部门的联动联调,深入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行动,累计走访家庭176户,排查隐患问题65个,收集意见建议29条,努力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同时,通过业务培训、专题讲座,提升调解能力和服务水平。

 

延伸服务触角

区婚调委主动跨前,积极对接,在区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西虹桥党群服务中心、崧润路派出所幸福驿站延伸服务,拓展工作覆盖面,并采取预约调解”“实时调解”“固定场所调解”“上门调解相结合方式,方便及时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微信图片_20220329161713.jpg  微信图片_20220329161728.jpg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础。下一步,区婚调委将继续做深做实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广织网、强队伍、深联动,引导社会公众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