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基层快讯
“重温革命光影 共抒巾帼情怀” ——白鹤镇妇联经典红色电影配音活动

2021-05-0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26日,白鹤镇妇联开展“重温革命光影,共抒巾帼情怀”——经典红色电影配音活动,用红色电影的配音欣赏,为大家带来一场试听及互动参与的艺术饕盛宴。镇妇联执委、企事业妇工委主任、巾帼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殷超斌老师为大家讲述电影配音的相关知识、发音技巧及配音行业的故事。随后邀请姐妹们一起为1960版《红色娘子军》里的经典桥段进行配音演绎。大家积极参与表演,以主人公的身份去感受角色内心的情感变化,通过重塑红色电影情景的方式与革命先辈来了一场时空的对话,让听者“声”临其境,重温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史诗,经历了一次“红色洗礼”。

最后,大家在合唱歌曲《红色娘子军》中追忆英雄事迹、感悟先烈初心。

配音活动前,由镇妇联主席王春花为大家诵读了《红色家书》——冷少农烈士给儿子的信。现场姐妹们认真倾听着那一封感人的家书,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辉煌,也更加激发了大家对党的赤忱热爱、对家国的浓厚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在榜样的带动下,激发了姐妹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递家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回望百年党史,学习巾帼女英雄的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