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基层快讯
农耕体验乐趣多 良好家风“童”传承 ——"童”幸福 . 齐“鹤”彩镇妇联儿童友好 亲子系列活动

2021-11-08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郎朗上口,可是稻田长啥样,稻叶拿在手里刺不刺人?为增强家庭团结协作、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意识,传承自力更新的优良传统。带着大大的问好,11月3日,白鹤镇妇联开展“水稻田里忙收割 . 农事体验乐趣多”——"童”幸福 . 齐“鹤”彩镇妇联儿童友好亲子系列活动。20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20对亲子家庭一同进行了亲子热身操。

来到“金黄”的田间,跟着老师一起学习水稻生长阶段、周期、收割方式等知识。

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家长和孩子们手拿镰刀割着稻谷,忙的不亦乐乎。面对烈日当头,大家仍然铆足了干劲,在稻丛间一把一把收割稻穗,扎捆好后再抱到木仓前,亲手把收割的水稻脱粒成稻谷。稻田里留下深深浅浅的收获印记构成一副美好的丰收景象。

稻草有哪些用处呢?在田间体验了一番“小稻农”的苦与乐之后,再次变身小小设计师,巧扎稻草人。开动脑筋,借助各类道具和物材,创作一个自己专属的“田园守望者”。

活动通过水稻收割体验、农耕器具的使用,让亲子家庭走进自然、体会自然、敬畏自然,真实感受“粒粒皆辛苦”,以实践教育替代传统的理论教育,让家庭教育更入脑入心。

接下来,镇妇联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形成“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让好家风好家教得到真切的传承。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