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基层快讯
深化“家社校”联动机制,为“双减”增能

2022-01-07

新年伊始,实验小学徐峰校长将一面锦旗和学生制作陶泥青铜鼎模型送到了盈浦街道,以此感谢街道妇联在推进“双减”工作中为学校提供的执委志愿服务项目。

实验小学徐峰校长表示:街道妇联在“双减”政策推出后的第一时间针对学校遇到的困难,结合千名执委走基层的服务方案,为孩子们策划设计了丰富的课程体验,这些课程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后活动,也减轻了老师的一些教学压力。对此校方非常感动,也很感谢,并且希望在今后能够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增强学校和社区的互动互赢,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更好的平台和环境。

盈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岚出席了赠旗仪式,仪式过后街道妇联召集了街道党群议事厅的相关姐妹部门(党群办、团工委、文体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以及参加这次志愿服务的街道妇联执委代表,和实验小学校方代表就2022年如何以深化“家社校联动”机制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一致认同“双减”的立足点,表示要为营造社会育人的良好氛围出一份力。

2022年盈浦街道妇联将综合学校的需求,以“双减”中的增能为着力点,整合各部门的资源,发挥群团、文体、社会组织等的资源优势,将各项活动与儿友好社区建设、家的风景创评等工作相结合,开展家庭教育、社区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公益、非学科类活动,形成家庭、社会、学校协同育人合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健康更全面的教育的未来。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