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基层快讯
金泽镇妇联开展“党群服务‘不打烊’ 情暖建设‘先锋兵’”——巾帼志愿公益活动

2022-03-09

金泽镇妇联开展“党群服务‘不打烊’ 情暖建设‘先锋兵’”——巾帼志愿公益活动

 

 

在党建先锋组织的带领下,128日,金泽镇妇联开展“党群服务‘不打烊’ 情暖建设‘先锋兵’”——金泽镇巾帼志愿公益活动,不断做实西岑科创中心内各党群阵地暖心服务功能,为留金过年的外省市一线建设者送去新春的问候和温暖。

情暖建设先锋兵

副镇长、妇儿工委主任陈许萍为活动致辞,向奋战在金泽的一线留沪建设者们致以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她表示,近年来,金泽镇坚持把示范区建设作为重大任务和发展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华为项目、西岑科创中心、西岑动迁安置基地、沪苏湖铁路、地铁17号线延伸等重大项目建设,离不开一线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是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和勤劳的双手,奋斗在建设主战场,为金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金泽镇将继续把做好一线建设者的服务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党建联盟,加强日常联系走访,增进金泽镇与建设单位联调共治,共同推动项目建设,促进社会治理。

活动中,陈许萍为留金建设者代表、四家属地村(居)党组织代表赠送暖身更暖心的红色围巾及慰问品,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耕耘和奋斗奉献,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向前迈进,共同为金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建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党群服务不打烊

活动在留金一线建设者代表、属地村(居)党组织代表、巾帼志愿者一同进行的迎春拔河比赛中拉开序幕。通过拔河比赛的形式,不仅释放了大家的工作压力,更是增加了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展现了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独脚戏、川剧变脸、歌曲独唱、旗袍秀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演员们用自己扎实的功底、专业的演技,博得满堂喝彩,让一线建设者们在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享受一场文化盛宴,提前感受新春的浓浓年味。

浓浓年味迎新春

活动现场,在陈许萍的带领下,巾帼志愿者们纷纷动起手来,拌馅、擀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一只只韭菜鸡蛋馅的饺子不一会儿就被整整齐齐地下入锅中。志愿者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配上辣子及醋水,不禁让人大快朵颐。“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就像在家过年一样,心里暖暖的。”建设者们高兴地说道。

现场邀请到两位青浦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为大家迎春送福,老师们伏案挥笔、悬腕挥毫,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及福字便已跃然纸上。浓浓的墨香,为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本次巾帼志愿公益活动展现了镇妇联在党建引领“新方式”下,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用“大家”温暖“小家”,用“真情”驱走“严寒”,使留金人员心手相牵,感受“他乡亦故乡”的温馨。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