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巾帼风采
巾帼榜样微专栏(七)

2020-05-27

她们是那么平凡,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可她们身上闪烁着女性最美的光彩。

她们是时代先锋、道德楷模、前进标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青浦女性”将推出“巾帼榜样”微专栏,让我们聚焦她们,追寻她们一路前行留下的深深浅浅的脚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共进,一起谱写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崭新篇章。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淀山湖新城发展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

淀山湖新城发展有限公司.jpg

计划财务部(以下简称“计财部”)是淀山湖新城公司人数最多的部门,共有员工16名(女性14名)。其中,本科学历12人,硕士学历2人;会计师职称7人,助理会计师职称2人,注册会计师及注册税务师1人。

计财部是一支“团结、和谐、高效、创新”的专业技术团队,负责淀山湖新城公司范围内共23家公司的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工作。十三五以来,新城建设进入了高歌猛进的阶段,计财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更好地服务城市建设。比如:开发建设需要资金保障,计财部就借智借脑实现了青浦发行企业债券第一单,这在上海也是为数不多;业务拓展对内部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计财部就加快推进财务系统和其他管理系统的融合;工程项目建设方面,2019年,公司承担建设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共计43个,完成政府性投资项目年度投资总额近19亿元,计财部对项目资金申请严格审核,保证资金支付流程规范、高效。对标公司发展战略,计财部主动跨前,为新城建设筑牢财务防线,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计财部虽然女同胞占据了大半江山,但作风踏实、业务过硬,在部门团结协作的共同努力下,在2017年11月荣获青浦区总工会颁发的“2016年工人先锋号”称号。副经理戴倩倩同志通过严格的选拔程序,先后被2019年度上海会计高级(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与上海优秀会计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录取。荣誉既是对以往成绩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计财部将继续发扬工人先锋号精神,规范企业财务运行,防范财务风险,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服务大局,助力公司转型发展。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青浦区徐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舒缓疗护科

徐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舒缓疗护科.jpg

徐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舒缓疗护科作为2012年上海市政府的一项实事工程,开展试点工作,2012年10月病房正式接收病人,目前已收治患者近200人。舒缓疗护不仅缓解病人的各种症状,更注重提高其在最后阶段的心理护理和生活质量,以及对其家属进行哀伤辅导,让他们尽可能走出亲人即将离世的悲痛。

舒缓疗护科自创建巾帼文明岗以来开展了多次活动。邀请慈爱俱乐部成员到舒缓疗护病房开展爱心活动,慈爱俱乐部是一支由癌症患者组成的队伍,她们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活动中姐妹们介绍了各自艰辛的抗癌经历,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鼓励她们要坚强,要调整好心态乐观积极的治疗,定期复查。为了提高护理技术操作能力,舒缓疗护科护士参加了中心的护士技术操作比武,大家积极参与,争做第一,提高了自己的技能水平。

为弘扬五四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展示科室护理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舒缓疗护科联合护理部于5月9日共同举办了“致青春”小型运动会。开展了“关爱老人”义诊活动,当天早早来到了镇敬老院义诊,志愿者的爱心与耐心,换来了年迈者的放心与感恩之心。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市青浦区盈浦街道西部花苑社区妇联

西部花苑社区妇联.jpg

西部花苑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居委妇女干部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勤奋,面对纷繁复杂的社区工作,她们凝心聚力,以最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辖内居民营造出一个安居乐业、居民当家作主、邻里和谐的平安和谐社区环境。

一、注重自身学习,提升团队综合实力。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部署工作,共同商议涉及“三重一大”及工作难点事项,服务于民。

二、发扬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勇担当。西部花苑社区辖区面积大、人口多,但每一项工作,居委班子都能精诚团结,不管是清理乱堆物、扫除黑广告、整治毁绿种菜,还是捡拾白色垃圾、清洁宣传栏、阻止不文明行为,与男同志一样奋战在创全第一线。

三、搭建互联平台,畅通社情民意渠道。社区先后开通了党员短信平台、楼组长微信群、公众微信号,建立了“楼道微讯”宣传栏,通过网络和传统方式相结合,丰富了信息互动的渠道,居委干部能及时发布便民信息、惠民政策及活动通知,让社区与居民的心贴得更近。

四、深化活动开展,激发公益新活力。以王老师法律事务工作室为依托,建立妇联维权点,每周一、三、五接待居民来访。“巧厨娘”结合元宵、清明、中秋传统佳节,制作美食走访高龄、独居、重病老人;“针情编织社”奉献织品参加义卖,每年为新疆贫困地区儿童织毛衣。

五、关爱弱势群体,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利用每月“惠5”便民服务日、社区“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跳蚤市场”等活动,积极开展社区普法宣传活动,重视妇女儿童权益。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至尊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科

至尊园.jpg

上海至尊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科共有管理人员、业务人员12人,其中女性11人,女性比例占91.6%。她们立足岗位,敢于创新,勇于开拓,认真负责,踏实勤奋,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将这平凡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并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科室。

一、她们用优质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真诚的奉献,架起了公司与社会的桥梁,赢得了广大客户的支持和赞誉。细致耐心地为客户介绍园区的产品、各项服务,让客户倍感放心。

二、每年的清明和冬至是接待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应对祭扫高峰期间的大客流,业务科的肩负着为每位来园客户客服及引导的责任,遇到不能理解的客户都能耐心的解释和沟通,让高峰期间祭扫客流有条不紊,通过引导让错峰出行变成常态化。

三、每年业务科会多次组织科室人员定期走访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和农副产品。

四、业务科的同志们克服困难,积极学习,认真研讨,利用休息时间学习礼仪培训、学习业务知识,一招一式、一点一滴,专心致志,千方百计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她们严格要求自己,不松懈、不懒散、精益求精、完善自我。以学习求进步,以能力求业绩,以创新求发展,用积极向上的实际行动、用真诚细致的业务素质,更好的展现了她们的精神与风貌。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