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巾帼风采
巾帼榜样微专栏(十二)

2020-06-30

她们是那么平凡,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可她们身上闪烁着女性最美的光彩。

她们是时代先锋、道德楷模、前进标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青浦女性”将推出“巾帼榜样”微专栏,让我们聚焦她们,追寻她们一路前行留下的深深浅浅的脚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共进,一起谱写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崭新篇章。

 

青浦区巾帼文明岗

青浦区人才服务中心居住证积分组

居住证积分组是一支承担着居住证积分受理、教育背景验证以及人事档案核实等业务的以女职工为主要力量的高素质队伍,在工作中用一腔热情发挥着积极作用,保证了人才服务中心业务优质高效运转,保障了企业人才高质量服务的需求。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用心营造浓厚氛围

居住证积分组结合“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七个一”要求,制定了系列活动:围绕“制定一个计划”,召开“巾帼文明岗”创建动员大会;围绕“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开展“阅读以养心”读书活动;围绕“开展一次社会公益活动”,展开“见垃圾、弯个腰,争做绿色小使者”环保公益活动;围绕“开展一次学习先进活动”,举办了以“我爱我的岗位”为主题的交流座谈;围绕“开展一次业务主题活动”,进行一次年终组内讨论会,就居住证积分办理过程中的问题与优化措施进行讨论;围绕“开辟一块宣传阵地”及“开展一次评议活动”,通过领导评议了解创建过程中的不足,以及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服务对象对积分组的评价,并开辟宣传栏。

二、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建设“服务型”服务厅

积分窗口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为办事人员量身定做了积分对应材料清单,使办事人员少跑路、办成事;注重细节,拓展服务内涵,强化我区企业经办人员对公共事务服务的水平和政策的知晓度;在做好内部培训的基础上,针对企业、人才推出了“精准化”服务机制,重点对接企业涵盖了“汉得”、“亚大”、“九州通”等,并与知名企业“华为”关于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办理业务上进行过多次精准对接,受到企业和人才的一致赞赏。

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建设“奉献型”服务厅

为加强爱岗敬业精神,坚持把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放在突出重点位置,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定期不定期召开内部培训会,学习文件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进行业务通办和协办的强化培训,以增强员工窗口综合受理能力,积极开展练兵比武,进一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岗位技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

 

青浦区巾帼文明岗

青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科

青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科主要负责本局和所属单位以及相关部门工会报销审核和账务处理工作。工作任务繁多而艰巨。科室成员一直以“三好”后勤人标识自己,积极展现巾帼风采。在本次巾帼文明岗活动开展过程中,建立分管领导挂帅的体系,将创建和财务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开展主题实践,提升业务知识和技能,完善各项工作内容;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用小小的善行传递心力量。科室成员将一直秉承巾帼文明树新风,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用女性特有的品质,用辛勤的耕耘,弘扬行业新风、提高工作质量,让女性团体在工作中发挥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貌。

 

青浦区巾帼文明岗

青浦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青浦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前身为上海青浦区社会组织登记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6月,共有员工11人,其中女性8人,占72.7%,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职称5人。中心主要承担经区民政局注册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变更咨询、年检等服务性工作。中心始终以“凝聚、培育、引导、提升”为服务理念,集社会组织管理指导、孵化培育、能力建设、项目运作、资金扶持、合作交流、综合协调和成果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孵化、管理与服务。

多年来,全体工作人员还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以公益伙伴日等活动为载体,搭建各类公益事业平台,传播公益文化,弘扬志愿精神,倡导“人人公益、处处公益”的公益理念。

 

青浦区巾帼文明岗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神经内科

2011年成立的神经内科,建科时间不长,14人的科室,女性10人,拥有硕士学位9人,是一个温馨又充满活力的团队,伴随着医院“创三”“脱筹”快速发展的步伐,科室在医教研方面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临床工作:在门诊及病房工作量不断创新高的情况下,克服人员紧张,团结合作,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作为“青浦区脑卒中临床救治中心”,神经内科承担着青浦区域内脑卒中高危病例的临床筛查、干预性治疗及急诊静脉溶栓治疗,7*24h的溶栓排班,保障了时间窗内的急性脑梗死病人获得更好地治疗,但也意味着她们放弃了更多的休息,承担着更多的责任。

科研方面:神经内科目前作为青浦区卫生计生系统第三轮特色学科,完成2项上海市卫生局课题,3项区科委课题,3项院级课题,获区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在研区科委课题2项,区卫计委课题3项,并参与复旦大学老年医学专项支持计划﹑科技部重点专项﹑中山医院﹑曙光医院及中国卒中学会等多项临床研究。

社会责任: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3位女医生,时常在她们的业余时间,运用她们的专业知识﹑心理咨询技能,怀揣仁爱之心,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各项公益活动中。德瑞姆 “心干线”接听热线电话,在区民政局与妇联共同组建的“白玉兰暖心阁”进行心理咨询,深入到青浦监狱为吸毒服刑人员提供心理辅导,在震惊全国的“东方之星”翻船事件中,亲临湖北监利,提供医疗保障和现场心理疏导,她们中还曾参加远赴云南藏区开展义诊,为缺医少药的藏区人民送去温暖。

 

青浦区巾帼文明岗

青浦区赵巷水务所长效管理办公室

赵巷水务管理所长效管理办公室共有4人,全部为女性。长效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赵巷镇中小河道、水利设施、农田灌溉设施日常养护和运行管理,负责赵巷镇防汛防台圩区水位控制、防汛预案编制、防汛培训演练、堤防泵闸抢险及汛情信息掌握等工作。

作为业务科室,需要经常去河道、水闸现场监督养护单位工作,结合巡河工作以及“12345”热线工单,长效办会不定期地在辖区范围内监督养护单位水域保洁、陆域保洁、绿化养护等效果是否到位。同时每年汛前、汛后开两次展水利设施专项检查,确保养护成效,安全度汛。另外农田灌溉设施维养工作也是严格按照规范,督查相关单位开展清沟理沟、远程无线电表安装、水泵维养等。

 

青浦区巾帼文明岗

青浦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结算审核组

青浦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结算审核组现有工作人员4名,其中女性3名,占75%。虽然平均年龄在中心所有部门中是最高的,但担负的工作职责却不小。她们主要负责窗口日常零星报销审核、工伤医疗费用审核、医院审核、定点医药机构、长护险评估机构及服务机构纳保申请的受理、初审评估、验收、年度签约和履约考核等,并协助局开展医疗保险监督检查相关工作。这是一个团结进取、勤奋踏实、勇于开拓的团队,她们认真践行“以人为本 至善至诚”服务理念,用女性特有的品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团结拼搏、勤奋工作,在医保领域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女性的新形象,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她们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借助“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这一有利契机,强化“巾帼文明岗”品牌意识,让服务对象实实在在享受通过创建活动带来的服务质量的提高,综合素质的提升,使“巾帼文明岗”成为广大女职工建功成才的阵地、单位文明的窗口、行业形象的样板,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