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巾帼风采 > 巾帼建功标兵
2021年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 孙菁旌

2022-02-27

_MG_9448-800.jpg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孙菁旌  上海今粹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孙菁旌海外归来后躬身农业,致力乡村振兴,于2016年创立了上海今粹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增收超过100人;创立“今粹彩稻画”项目,在全国推广超过7000亩,累计帮助农民增收8700万,帮助650户4000人脱贫。同时她从事优质稻米新品种的研发及产业化开发,与高校合作研发“今粹1号”“今粹8号”等新品种优质水稻,在市场上广受好评。孙菁旌带领团队注重科研攻关,“优质早熟粳稻品种的引进示范”“微纳米气泡水稻育秧技术的应用与推广”等项目有效以科技助力了农业发展。在与乡村联动方面,她从种源、种植方式、加工储藏、品牌赋能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并着力带动周边地区农业粮食生产规模的转型和提升,同时组织党支部热心社会公益,开展慰问帮扶等,积极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曾荣获上海市乡村振兴先进个人、青浦区十大农业创新创业典型带头人等称号。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