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现场教学点 > 亲子游学幸福路线
崧泽遗址博物馆

2022-07-28

崧泽村,一个地处上海市青浦区的普通村庄,却被誉为“上海之源”,因为,上海最早的古文化遗址在此发现,上海先民最早的生活足迹在此起步,崧泽文化由其得名,中国古史因之增辉。在这片土地下的历史印痕,让人们恍悟:东海之滨的“小渔村”,其实早已走过六千年文化兴衰历程;凝结在这处古代遗址中的历史真实,让我们惊诧:近现代的东方大都会,远古时代就曾是中国发达的文明中心。

自她被发现起,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掘、保护和研究,如今遗址博物馆已建成并开放,崧泽不仅成为大遗址保护利用的实践垂范,更是传承上海古今史脉的精神家园和探寻中华文明起源的文化坐标。崧泽遗址博物馆由“发现崧泽遗址”“走进崧泽社会”“传承崧泽遗产”三个部分组成,为我们集中展示了上海早期人类文化发展的历史进程,将带给您一段非凡的穿越之旅。

未标题-2.jpg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