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集体)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 吴波

2022-02-27

2000.jpg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吴波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从大内科到呼吸内科从业28年,她始终秉着乐于助人、丹心仁术的医者精神,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同行的尊敬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先后去长海医院和上海中山医院进修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把学到的新技术在临床中不断总结提升,迅速成长为一名业务能手、技术骨干。熟练运用电子支气管镜诊查技术、经皮肺穿刺术、内科胸腔镜以及机械通气技术,使少见病、疑难病的诊断率有了大幅度提高。在为广大患者服务的同时,还承担科室的科、教、研工作,先后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承担并参与青浦区科委基金科研项目1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的迅速爆发,作为青浦区和医院疫情防控医疗专家组成员,她积极参与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的专家会诊及诊疗工作,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曾获青浦区优秀党员、最美青医人、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