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集体)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 王菊莉

2022-02-27

2000.jpg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王菊莉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王菊莉奋战临床护理一线23年,具有丰富的护理临床工作经验和医学知识,她和团队以精湛的技术、人文护理理念,为减轻患者痛苦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她主动请缨参加抗击“SARS”、“5.12”汶川大地震医疗护理救治工作。2012年作为志愿者,赴云南进行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参加西双版纳医疗、心理义诊服务和爱心捐助活动,横跨三州,路程超过5000公里,服务300多人。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武汉,她又一次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名,除夕夜逆行武汉,作为金银潭医院北二楼病房护士长之一,带领团队一线抗疫2个多月,收治护理危重病人90余人,近90%的新冠病人康复出院,医护团队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她不断钻研专业知识,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认真带教学生,深入社区给社区护士培训、为社区居民讲课,将优质护理服务理念拓展到院外、下沉到社区、延伸到百姓家中,始终以真诚和爱心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

曾荣获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