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巾帼风采 > 全国荣誉
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 - 陈秋燕

2022-02-27

_MG_9400.jpg

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

陈秋燕

上海市青浦区重固镇章堰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

 

陈秋燕主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青春,在农村广阔的舞台上追求人生理想,践行宗旨誓言,塑造了新时代农村女干部的良好形象。她利用村里的“空中党史课堂”“睦邻客堂间”“妇女微家”等阵地,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开展农村妇女花卉、烹饪、藤编制作培训等,鼓励女农民创新创业,受益妇女1288人次,300人次实现再就业;建立妇女维权信访接待日制度、组建“邻家妈妈”帮扶队,带头与特殊群体结对、上门看望,让大家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2021年,章堰村打造幸福社区样本,在她的推动下,全新的“妇女之家”、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服务站以及“妇女儿童家园”陆续建起来、转起来了。她积极发挥妇联干部的职责,引领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曾荣获上海市优秀“邻家妈妈”、青浦区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