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图片新闻
市妇儿工委评估组来青开展终期评估检查

2021-05-08

4月27日,以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马列坚为领队,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杨雄为专家组组长的上海市妇儿工委评估组,来青开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上海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终期检查评估。

上午,市专家评估组一行在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孙挺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赵巷镇方夏村、移动智地、区学生心理发展辅导中心,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实地了解青浦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女性人才作用发挥、妇幼保健、学生心理等方面的工作实效。

会议由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市妇联二级巡视员竺倩伟主持。孙挺作题为《政府主导 部门协同 彰显特色 奋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青浦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汇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委、市农业农村委、市总工会等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汇报了本部门实施纲要规划情况。市专家评估组就重难点指标、热点问题与青浦区、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在评估反馈会上,市专家评估组表示青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不断夯实“政府主导、妇儿工委主管、成员单位实施、社会各方协同”的工作格局,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取得了与实施两大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相匹配的妇女儿童工作成效。希望青浦在“十四五”期间,顺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要求,充分发挥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职责优势,继续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横向互动,加强与街镇的上下联动,不断加大妇女儿童规划实施力度,着力对重难点指标攻坚克难,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