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图片新闻
“萌趣学法 献礼祖国”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法治游园会顺利举办!

2021-06-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要求,加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6月6日上午,由区妇联和区司法局联合举办的“萌趣学法 献礼祖国”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法治游园会,在知道书院顺利举办,以生动有趣的活动方式,传播法律知识,提高未成年人和家长法律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

胥蔚青在致辞中指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是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法律保障,顺应了时代发展和群众关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未成年人重视关怀。关爱未成年人需要多方合作,各尽所能,互相支持,凝聚合力。她期待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和介入,共同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个方面着力,构建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

区最美家庭代表马凤莲向广大家庭发出了倡议,她表示愿意充分发挥区“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未保法,传承优良家风。倡议每个家庭主动学习未保法,广泛宣传未保法。父母们要积极履行家长职责,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孩子心中播种爱祖国、听党话、遵纪守法的种子,教育引导孩子们成长的更好!

区妇联副主席郭慧清、区司法局副局长谢天凡和小朋友们以放飞纸飞机的形式,宣布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法治游园会活动正式启动。

小小纸飞机,放飞大梦想。这些承载着希望的彩虹纸飞机,翱翔于美好的蓝天中,让法律的种子种在青少年的心田,并播撒到每个角落。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