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浦妇联 > 工作动态
党员“疫”线践初心 巾帼聚力展风采

2022-03-29

封面图.jpg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区妇联机关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巾帼有大爱 先领援一线

3月9日午夜,在收到紧急通知后,作为区级抗疫储备力量、机关党员董炜昱匆匆收拾了行装,星夜奔赴徐泾镇隔离点,率先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斗中。

当唯一的男同胞奋战在前线时,全体女同胞也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与锐气。“收到,支援一线我报名!”3月11日上午,随着区妇联机关党支部书记郭慧清在支部微信群中发出“防疫志愿者召集令”,一听说是去支援前线抗疫,全体女同胞纷纷踊跃报名、主动认领任务。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希望能为一线同志、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分担出力”,一句句简单朴素的话语,却充满了实实在在的力量感,彰显了巾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压力大,自上海启动重点区域人群核酸筛查后,机关党支部扎实推进“先领幸福社区”行动,9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头雁”作用,党组书记胥蔚青同志,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郭慧清同志多次带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党组成员谢华同志积极参与协调保障工作,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连日来,机关党员、所有工作人员由“巾帼红”化身“志愿蓝”,不惧风雨、不畏寒冷,量体温、护队列、输信息、各尽其责,以高昂的斗志克服困难,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3月25日,上海启动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工作,这一次全体党员又变为“楼道长”,派发新冠病毒抗原自测试剂盒、指导居民开展抗原自测,挨家挨户“扫楼”,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关爱妇儿事 服务践初心

疫情形势严峻,对辖区内困难妇儿、特殊群体生产生活造成了许多不确定性。特殊时期,机关党支部不断擦亮“七彩党建”工作品牌,做好女性关怀关爱,推进“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通过“青浦女性”微信公众号连续多期推送关爱小课堂、防疫小锦囊,让广大女性“宅”家不寂寞,真情服务孕产妇,全力护航特殊群体,协调女农人、女企业家等为防疫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献爱心……一项项服务、一件件实事让大家在这“倒春寒“中感到格外的温暖。


在这场战“疫”中,她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她们和广大妇女心连心、手牵手,团结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半边天”力量。

 


字体大小 【 】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