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banner
banner
走进妇联


青浦区妇女联合会设3个内设机构,具体为:综合办公室、宣传发展部、权益家儿部。各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责如下: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务和日常事务工作。具体负责重要文稿起草、规章制度制定及监督实施工作;负责妇女组织建设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机构编制、宣传、统战、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会务、文书、机要、保密、档案、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干部、人才人事、工资福利、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出国(境)和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负责应急、督查、信息化工作;负责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总务后勤、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分办、处理工作;牵头协调跨部门工作。

(二)宣传发展部

负责宣传网络、妇女发展、联络工作。具体负责网络建设及新媒体宣传工作;负责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等创评工作;负责指导全区“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活动和妇女学技能培训的开展,促进女性就业创业;牵头负责各类服务妇女儿童家庭项目的开展,指导、监督有关宣传、发展等项目的实施;负责培育、联系、指导女性社会组织以及女性文体团队;负责对外联络工作。

(三)权益家儿部

负责妇儿维权、家庭、儿童工作。具体负责信访接待、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心理疏导等维权服务工作,推进维权阵地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负责参与普法宣传、执法检查,帮困助学,促进社会稳定;负责指导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基层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等各类先进家庭的创评活动;负责指导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有关妇儿维权、家庭、儿童等项目的实施。